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沒有牆、聽聲音

某星期日晚七時,在無綫看到一個頗為感人的單元劇,由盧海鵬扮演盲人,來自東莞小朋友的叔公,領他去小學面試,相處一段短暫日子,二人作別,有依依之情,淡淡溫馨,是鵬哥近年少有的「認真」角色。
其實他無論扮什麼,木村拓哉 o靚模孫公毓民……都出神入化,不過那是娛樂節目(而《香港亂噏》已不見了),這回好好演的一個戲,是港台電視部製作《沒有牆的世界》─聯合國殘疾人權公約戲劇系列,難怪角色都是半身不遂、聽障、視障。久違半小時單元劇,娓娓道來,寫情寫意。演員們也希望間中遇上些「認真」角色吧。
看過有線播映日本《 Voice:法證新世代》劇集,年輕演員叫不出名字,最初以為舊戲,不過某回對白揶揄女主角可以到美國找個奧巴馬總統般的男友,那還算新劇。以《 Voice》為名,是五名大學法醫學研究小組實習生,通過解剖從中聆聽死者傳送出來的聲音。相類題材在英文台和 TVB也看過,拍之不盡。
不過此劇側重個案的人情味,如墮下吊船自殺者的妙計、追尋亡母死因、猝死婦對心愛丈夫體貼安排、大作家為了尊嚴安樂死、強姦脫罪者被刺之謎……對生死真相鍥而不捨,是它的吸引力。可惜已播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