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中年應該活得從容

很多人生感悟,不一定都能用文字表達出來,即使可以表達出來,文字也未必老練,所以當遇到以下的一段好文章時,欣喜之餘,也想與大家分享。作者認為這些人生感悟,不到四十以後不會明白,但茂哥認為,是四十以後就知道,六十以後才明白,在下則認為,這些人生經驗,中學生大概已經從書上讀到,但有些人則終其生也不會明白,他們錯過的,是一個可以很美麗的世界。
「好朋友是應該相互欣賞,而不是互為利用的。好朋友,只能在同一階層中產生,窮人富人、百姓與達官、草根與明星、白丁與學者永遠也成不了真正的朋友,因為不在同一階層,永遠也不會產生可以共享的深刻體會與感悟。」「飯應該一口一口的吃,事要一點一點的做。沒有一蹴而就的事情,所以不應疲於奔命。中年,應該活得從容。」「任何事物都有兩重性,有時候甚至沒有對錯。」「生活品質的優劣,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我們的伴侶看似平淡無奇,有時候甚至難以忍受,其實歲月的年輪,早已將彼此共融在一起了,即使惡習俗性,也已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份。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撕毀這不堪的婚姻,就會發現每撕一片,都會連着自己的皮肉和筋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