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老虎仔變陳季常

越看「老虎仔」活士受傷的新聞越覺得事有蹺蹊。一向冷靜沉着的活士居然夜半兩點多在家門附近低速行車時撞車昏迷,身上只穿着 T恤短褲,連鞋子也沒有穿。事發後身體瘦弱的妻子拿着高爾夫球桿擊破後座車窗,勇救重達一百九十多磅的「老虎仔」。然後警方幾次到訪「老虎仔」想調查真相都不得要領,「老虎仔」反而發表聲明,說事件「全是他的錯,我也是人,並不完美。」
這一切一切比電視連續劇《逃》更引人入勝,更惹人追看。在那個月色昏暗的半夜,「老虎仔」活士究竟在逃避甚麼,逃避誰呢?
若果那夜上演的是恐怖片。「老虎仔」碰上的可能是電視中爬出來的貞子;或是邪靈附上了家人,拚命的追殺他;或像《鬼驅人》那樣,「老虎仔」的豪宅原來建築在亂葬崗上,一眾鬼魂把他及妻子扯上天花板,嚇的他來不及穿鞋子就要開車逃跑,惶急之下便撞上了消防栓和大樹。
若果是像 Firewall那樣的動作片。「老虎仔」碰上的是一眾心狠手辣的綁匪,他們也許是要逼「老虎仔」打假波,好讓對手及外圍莊家大勝。為保清譽,「老虎仔」趁綁匪一不留神逃出屋外,忙亂之間撞車及惹起鄰人關注,綁匪只好快速逃走。最正路、最沒趣的也許是劇情片,是「老虎仔」碰上了「老虎乸」。就像很多小報猜測那樣,「老虎乸」發現「老虎仔」有外遇,大興問罪之師;氣不過來隨手拿起大宅內最順手、數目最多的武器──高爾夫球棒追打活士。被殺個措手不及的「老虎仔」於是倉皇逃命,連鞋也顧不上穿,那招牌的自信笑容更是無影無蹤。
對活士的球迷及贊助商來說,「老虎仔」碰上「老虎乸」這個戲匣大概是最不想見到的吧!但現實上我們可能要改改活士的綽號,從「老虎仔」變成陳季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