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過期食品

你家中的廚櫃和雪櫃,可有任何過期食品?總會有的。可能是一瓶番茄醬,可能是一包公仔 麪。它們是經過包裝加工的食品,怎會想到那麼快便過期?不過放在一角才兩年,還未有機會放入口中,便直接丟進垃圾桶,太浪費。我一向捨不得隨便丟棄食物,即使明明過期半年了,仍樂於勇敢嘗試,堅信我的腸胃是銅皮鐵壁,大不了吃止瀉丸及進醫院打止痛針,反正經驗豐富。
但若換了場景,在超級市場的貨架上看到有過期食品,卻非常嫌棄,對這間超市的印象大打折扣。最近我在一家超市內聽到廣播,凡顧客於超市找到任何過期食品,可得禮品一份。是的,顧客永遠較員工挑剔眼利。我試過,不是騙人的,找到兩瓶過期飲品,換了兩包米回來。交給母親時她卻說,從沒在天水圍的超市聽過這廣播,若有的話,超市肯定會擠逼過維園花市。
會過期的,豈只食品?大多數的愛情,最終會過期、變壞、腐爛,但沒人願意先加上賞味期限,讓嚐味的人趕及在限期前享受,在到期時知道要立即放手。那夜,我們分享一碟滷水雞翼,吃剩了,第二天從雪櫃拿出來再翻熱。隔夜的雞翼更加入味,我以為你會喜歡,但你說它過期了,你不過貪它新鮮,不是冰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