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陰陽人

馬來西亞一個變了性的陰陽人,嫁了一個英國男人,郎才女貌,成為國際新聞。
回教國家規條甚苛。首先,非回教徒娶了異教之妻,丈夫要改而皈依回教。
「英國丈夫要改信回教嗎?例如,從此不吃豬肉?」我問大馬的朋友。
「只要住在英國,不必入教。跟妻子回國定居,就畏改信回教。」大馬朋友說。
「那麼回國住三年五載,算定居,還是算過客?」我問。
朋友答不上來,說要查一查。
「對於這個男人,改信回教不盡是壞事。一回到大馬定居,就可以同時另娶三個,問題是要髮妻同意才可以。如果我是那個陰陽人,嫁到西方,死也不回國,以免夜長夢多。」
大馬跟泰國一樣,許多男子生來妖嬈,蠢蠢然想開割變性做女子。南洋的風土,可能雨水多,露氣重,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易薰染出這種風氣。從來沒聽說過蒙古的烏蘭巴托、東北的長白山麓,有許多想變性的男人。
男人想變性,就是違反自然?南洋這種地氣天時,鍾養出許多雌雄莫辨的男子,就是自然,泰國的山嶺森林,馬來亞和印尼的洞穴,陰氣非常重,氣氛詭異,一個地方,流行下降頭、養鬼仔,想變性的男人和同性戀的氛圍,必然濃厚。這是人類學和地質學之間的一個通識新課題,值得有心人深入研究。
「但這樣的婚姻不宜張揚,終究傷風敗俗。」大馬人士說。
「他倆不想張揚,是傳媒在張揚。婚姻是兩人的私事,傷風敗俗的是路透社,不是這對璧人。」我說。
世界上許多道德規條和法律,都缺乏基本的邏輯,譬如,星馬的法例,禁止口交和肛交,不論性別,我向朋友核實。
「新加坡最近廢除了,大馬依然不准。所以安華判了六年囚。」
「妻子有沒有告發過丈夫口交的?」我問:「不可能,對嗎?口交那麼爽,即使家庭暴力,老公打老婆,妻子最多告丈夫暴力,不會也多告一條三年前的口交罪。口交一定雙方同意,罪名成立,也應該雙方一起坐牢。」
這種法例,根本不可能執行。無法執行的事,立法做什麼?世界上就有這種無聊的壓迫,一定要反抗。柏林牆就是這樣倒下來的。魯迅說,人間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同理,人本來沒有嘴巴,口交的人多了,就進化出一張嘴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