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中國把關手法越來越得心應手,遠勝歐美

大市急挫,當然是中央宣布提高存款準備金,但其實提高存款準備金0.5%對實際影響有限,但可以讓大家知道中央的決心及政策目標,即中央要刺激經濟,但只是實體經濟,如果資金流入資產時,引發泡沫便要嚴打,因此未來一段時間,中央政策將繼續嚴格看管資產泡沫問題,因此樓市與股市都是關注焦點,如果一大升便是打壓對象。

從今次事件,筆者對中國更有信心,看到他們把關的手法越來越得心應手,遠勝於歐美國家,看到他們不知所措的模樣,連一眾貪婪的金融大盜繼續大玩「公便我贏,字就你輸」遊戲,竟然沒有辦法處理,只有當歐美政府將這群貪婪的人繩之以法,金融海嘯的破壞才會結束,但可以嗎?

過去數天美股不肯回落,根本是大戶托市等本周五期權結算,到目前為止,他們仍可以將政府及一眾監管機構玩弄於鼓掌之中,並且大拿花紅,試問八十後可以甚樣呢?八十後基本上出身於本港較富裕年代,部份在讀書時的零用錢,隨時高於他們辛勞工作的薪酬,對於他們來說,這種落差是極大,除了不斷的教育改革,讓他們無所適從,而他們畢業後不斷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例如97金融風暴,2000年的科網泡沫,更甚是2007年的金融海嘯,那些引致金融海嘯的成年人,竟然仍處於高位,大出花紅,但辭退一群無辜的低下層職員,以港機為例,竟然用時薪13元請國內同胞工作,試問八十後青年還有多少機會,這是政府政策上的嚴重失誤,但卻要讓八十後來承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