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千賀屋

從跑馬地的景光街走進去,在黃泥涌市政大廈對面的集祥街中,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賀」字,用圓圈圍着,那就是日本友人三原博親 Hirochika Mihara開的店舖,全名叫「千賀屋」,而「千賀」二字的發音,取自他名字中的「親」字,發音為 Chika。
三原是我認識的日本商人中,最有誠信的一個,他本來從事食物進口,供應給日本餐廳,每周由築地來二次、九州二次、北海道二次,除星期天市場休息之外,都可以從三原的公司「啟龍 Kairon」取得最新鮮的海鮮。
入貨價比其他供應商貴,但是他的商品有信用,交貨期準確,高級店都喜歡和他交易,所以除海鮮之外,肉類、蔬菜和雜貨也一齊輸入,他公司的倉庫有如一間日本百貨。
既然那麼齊全,就鼓勵他出來開店,本來說好兩三個月前已經可以開張,豈知這位仁兄對裝修和工作人員的要求極高,不滿意寧願白白交租,一拖再拖,終於找到了最高檔的日本肉販和師傅二名,才開始做買賣。
一頭牛,從面頰肉到尾部,師傅整齊地把肉片出,一般客人以為只有 A5級就是最好的,其實是看你要怎麼吃,做 Sukiyaki的是什麼部位, Shabu Shabu的又是那種,韓國式的燒烤又得特別指定,怎麼烤也不會硬的。
光顧過的客人都說店裏的東西比百貨公司和超級市場便宜,比較一下就知道,三原說:「我由進口到零售都一手包辦,可以省下不少成本。」
店中擺的,沒有一種不是進口,就連洋葱和薯仔,都選最高級名牌商品,如果找不到你心目中的食材,只要下訂單,兩天後就運到。做什麼事都親力親為,三原一直會守在店中,他可以講一些英語和廣東話,溝通沒問題。要是他不在,那就是回日本探望老母親,孝順的人,差不到那裏去,他常說依媽媽的教訓:做生意全靠親切,又薄利多銷,總不會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