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捉 蟲

近來朋友相見,都在說中國審查 SMS的事情。
說這件事也不是抗議中國封鎖電訊,而是覺得,天底下怎麼會有人笨得想出這樣的餿主意。
一條手機短訊,要分辨是黃色還是不黃色,電腦做不到,只有人才做得到。
但中國幾億手機用戶,要花多少人力才審查得過來?這一招,如果是中國政府想減低失業率,可能還有效。否則,那就是像廣東人說的,「捉蟲」啦!
「捉蟲」是簡稱,全稱還有三個字,叫「入屎忽」。「捉蟲入屎忽」,唯笨人才會做。
要掃手機短訊的「黃」,根本沒有標準:什麼樣的短信才算「黃段子」黃短訊?如果一條短信在講性,但通篇沒有一個涉及粗鄙低俗和性器官的字,那這條短訊,算不算「黃短訊」呢?
一對情侶,一夜纏綿之後,第二天互發短信回味戰況,順便稱讚一下對方的技術和體力,那是「黃色」呢?還是情趣?難道中國情侶之間的情趣,只能講什麼「五講四美」、「八榮八恥」?
這還是人嗎?
手機短訊是電訊公司的大生意,一年不知賺多少錢,現在電訊公司代政府出頭,作電訊鷹犬,停客戶,斷網絡,那生意還做不做呢?中移動的股票,還要不要買呢?
這就叫一本正經做儍事,閒來無事捉隻蟲往自己後門放進去,是強大呢?還是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