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永遠的畢業旅

有多少人,在中學畢業十年以後,仍能與當年的同窗繼續友誼永固?明明性格南轅北轍,試過鬧意氣,升讀不同的大學不同的學科,工作範疇全然不一,上班時間各有各飄忽,但,還是每隔兩三星期便要「煲電話粥」,一個月不見如隔三秋。十年來,身邊的男伴不知換了幾人,只有和好友之間的愛,始終如一。
有多少人,在中學畢業十年以後,仍能與當年的同窗繼續永遠的畢業旅行?旅途上,總是嘻嘻哈哈,看到一隻蒼蠅飛到食物上都可以尖叫亂笑一通,沒人認得路又看不懂地圖,發生任何尷尬事均出言取笑搞爛 gag。唯一的分別是,十年前要死慳死抵住最便宜的酒店,十年後一起在五星級的 resort曬太陽發呆。
有多少人,在中學畢業十年以後,仍能與當年的同窗繼續做無聊事?賴在床上不理走光,對鏡化全妝卻不過到大堂拍一張合照,齊齊夾胸你扮警鐘胸我扮 o靚模,邊喝 Moscato邊研究對方指甲,半夜睡不着再到 karaoke唱 Twins的《眼紅紅》……寫稿這刻,你早在床上熟睡,我則聽着電台節目,對着露台外的海景和泳池中的藍光,一字一字記下這次旅行在風景名勝外的點滴。然後,將這篇送你,給我多年的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