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不公平的溝通

女孩子與男朋友已拍了幾年拖,表面上相安無事。但她的內心好寂寞,她根本無法和男朋友真正溝通。

觀點各異是一個問題,更大的問題是,男朋友常常無心聽她的心事,久而久之,她就放棄不對他說內心話。然而,男朋友卻從來不覺得兩人溝通有問題,皆因,他不要求溝通,他只要求女孩子聽他說話。

公司內每日發生的大小事情,男朋友都愛對女孩子說一遍,而女孩子要做的是給男朋友適當的反應。男朋友說完後,就猶如發洩完畢,真的好滿足。十分不公平呀!她有煩惱和心事,男朋友無一次用心聽。但男朋友的日常大小事,就全部逼她聽和做反應。

也許,男朋友就是喜歡這種不公平的關係,他永遠像個老闆,而女朋友就是聽他天花龍鳳的夥計。女朋友最好是半啞的,而且不需要有個人感受,懂得做反應就好。

女孩子超級了解男朋友之時,男朋友卻完全不了解她,他看見的那個她,只是一個懂得做反應的女人。有些男人需要的,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女人,他需要的,是一個配備功能的女性機械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