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誰要無謂人相信?

鳳凰衞視《魯豫有約》訪問內地實力派歌手韓紅。以港人審美角度來說,她特胖有點豬扒 feel──但嗓子極佳人緣極好。我也喜歡韓紅歌藝,某些曲子甚至「柔靡」,跟她粗獷造型不配合呢。不知她們之前聊到什麼來龍去脈,忽聽得韓在現場觀眾面前強調:「我在這裏說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無論外面怎麼說我,請你們相信我!」
外面怎麼說過她?讓她如此介懷?
從這句話,我們也聯想到所有當紅藝人心中的包袱:──人們怎麼說,到底是負擔。有人承受得起,多半被爆料被傷害後心理不大平衡,還抑鬱、躁狂、沮喪,但不可流露人前,更堅持強顏歡笑,掩飾得吃力。
傳媒網民鍥而不捨的狗仔隊所有八卦觀眾讀者路人甲乙丙……他們都不是你生命中有份量的人呀,而且他們說說說,之後也許忘掉,又去挖掘另一些可說的人或事,卻把癌細胞留在你身上?令你痛楚得長夜輾轉反側?
收拾心情走自己的路,盡力做好功課已經忙透了,最重要是自信──無謂人相信與否是其次,管不着,不用「請」,沒時間。連韓紅也不能「我是我」?其他豈非更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