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柿子大盜



在深秋的這個季節,日本的公路旁邊常見柿子樹。
有的長得茂盛,一顆顆柿子躲在葉子下面;有的已經完全落葉,整棵樹全是橙橙黃黃的柿子,至少上千粒,樣子最好看。
一直想要親自去摘幾顆,但為了趕路,車子打回頭浪費時間,便作罷了。
從窗口望去,有些柿子甚至轉成少女的粉紅面頰,像對我招手:「採我吧!採我吧!」
「那都是澀柿呀!不能即刻吃,拿來晒成柿餅的。」當地導遊阻止:「要採的話,我們到果園去。」
到了果園,當今什麼水果都有:葡萄已到收成時期,水蜜梨飽滿,蘋果盛產。當中夾了幾株柿樹,日本人都摘硬的吃,我喜歡最成熟最甜的大紅柿。這最環保,日本人不會去碰熟柿,掉地化泥。
果園主人為我們安排一張餐桌,放在葡萄架下,把所有的水果切開,讓我們享受一頓水果餐,真是豐富,吃得十分過癮。
但念念不忘的,要採路邊的柿子,看到前面有,終於忍不住,叫車子停下,跑到一間村屋,見有兩個年輕人。看到了大隊殺來,他們有點驚慌。
「讓我們採幾顆!」我提出要求。
對方安心下來:「盡量吃好了。」
說完還去擔架梯子給我們,李珊珊、林莉和我大採特採。林莉最愛柿子,吃得不亦樂乎。
「我們收藏古董車,近來時常有人想來偷。」對方解釋。
一面吃柿子,一面看到園中有很多汽車零件,還有幾塊被拋棄的車牌,才發現原來這兩個年輕人不是怕我們這群柿子大盜,而以為我們是警方人員,兩個人是偷車賊呀!
吃得飽飽,偷車賊還摘了許多柿子送給我們,向他們道完謝,出發到北海道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