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失戀假

從報上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上海一間企業最近推出一項讓員工感動的新福利──「失戀假」。如果失戀了,可以申請五天的「失戀假」用來治療情傷。從週一開始放假至週五,連週末例假,剛好一星期。日本有一間公司更貼心,申請「失戀假」的員工,年紀愈大假期日數愈多。因為二字頭失戀過後容易找到新人上場,到了三字頭,或是戀愛多年無法結果,或是難以在市場找到另一知音人,自然需要較長的療傷期。
你或會覺得,失戀而已,不是傷風感冒喉嚨痛,又不是不治之症,何須小題大作請假療傷?那麼,大抵你是個幸運的人,有一顆剛強的心,不明白感冒可以引起其他併發症會死人的。失戀會讓人傷心很久,一不小心碰到傷口,便淚流不止,世上所有的快樂都不能令失戀者微笑。記得有次失戀,不敢請假,每天只懂得哭,令辦公室氣氛低迷同事生厭。此後,失戀翌日我會選擇辭職,或去看醫生,希望取得病假紙。
若你遇上好心上司,正享受有薪失戀假期,記得在最後一天,買個小蛋糕點上蠟燭慶祝自己重生,週一回到辦公室,再世為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