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後愛情綜合症

「我那麼喜歡你,你喜歡我一下會死啊!」
看完十句最語錄,如果要我選出最牛逼最震撼的句子,我把它列在第二位,這是 90後女生的典型思維。
對待得不到的愛情, 70後女生選擇撞了南牆再回頭。 80後女生則堅持愛情是一個人的事,我愛你是我的事,你不愛我是你的事,我的愛情與你無關。 90後女生是被縱壞得更徹底的一代,她們完全無視他人利益,自私傲慢,我在大陸經常見到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90後女生,上完廁所根本沒有沖廁的意識,毫無愧色揚長而去,問過她們為甚麼不沖廁,有人說「沒這個習慣。」有人則說「怕弄髒了手。」
所以,當 90後女生付出了一點甚麼的時候,就一定要得到回報。既然我愛你,既然我在你身上投資了時間、感情、心機,你就不可以坐視不理。愛情在她們眼中變得很荒誕,不但是那種隨時可以等價交換的東西,甚至是那種用來挑戰的遊戲。因為你不愛我,所以我偏偏要愛你,看看我有沒有辦法把你搞掂也是其中一種 90後愛情綜合症。
無論是因為付出得不到回報,還是挑戰高難度失敗,最後她們都會惡狠狠地逼問對方:「我那麼喜歡你,你喜歡我一下會死啊!」用她們的邏輯來思考,這是永遠想不通的問題。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我的付出沒有回報?
當一代人陷入這樣的邏輯盲點,很明顯,那不僅僅是她們的愛情態度,那是她們的人生態度。讓人膽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