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無恥之手

一九八六年當馬勒當拿伸出那短短的「魔鬼之手」把球頂過英國門將施路頓入網,令英國在八強止步後,我跟自己說,自己不想再看這個所謂「球王」比賽。即使後來他帶領意大利球隊拿波里踢出佳績,取得聯賽冠軍,我也沒有看過拿波里的比賽。
看過前幾天法國球星亨利伸出他那「無恥之手」製造入球踢愛爾蘭出局後,我決定把亨利加進這個罷看的黑名單!
作為球迷,當然希望粒粒巨星的法國隊有驚無險的進入世界盃決賽周,明年可以在南非爭雄。只是法國贏得實在太難看,太不光采了。愛爾蘭從來不是頂尖的球隊,踢法沒有多少娛樂性,但至少肯走肯拚,球味不足,球員不會出「蠱惑」!他們在比賽的表現比擁有天皇巨星的法國隊有過之而無不及,埋門機會更多。要是法國隊靠球員的高超質素製造個別機會取得漂亮入球擊倒愛爾蘭,那愛爾蘭只能抱怨自己技不如人,缺乏埋門把握。畢竟,「贏了形勢但輸波」的事時有發生。
問題是亨利不是靠高超的技術為隊友製造入球機會,他靠的是「無恥之手」,靠的是用手像打籃球那樣「控定」再用腳交給在門前的隊友撞入。輸在這種「茅躉」、「騙徒」手上,難怪杜夫等愛爾蘭球員泣不成聲,淚流滿臉!
最讓我氣憤的是,亨利在球證判入球有效後居然有臉跑出球場高舉雙手慶祝,還不住向球迷拍掌致意,彷彿他踢進了甚麼絕世好球!那一刻我真有點衝動想拿起厚厚的書擲向電視機,大喊:亨利你好「狗」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