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聖誕卡

明天就是十二月了,街上鋪天蓋地都是聖誕裝飾了。長大後,到過不同的地方過聖誕,本以為美加歐洲節日氣氛最濃,誰知最七彩繽紛節目多多的,就是香港。在外地感受到的聖誕,大抵是文化不同,地方相對又大得多,他們的聖誕節,是留在家中吃大餐的,而非在外吃應節套餐再直落三百元任劈到天光。燈飾呢,總是疏疏落落,色調也較淡,聖誕樹上的裝飾,用三分鐘時間一定可以數算出來。每次有外國朋友在港過聖誕,都訝異於尖東海傍的燈飾之璀璨,還有連聖誕也要倒數的有趣習俗。
在八十年代出生的一群,都知道近年的燈飾已經不復從前,失色了。賣聖誕帽、閃燈星星和螢光圈的小販仍在,但當年與自己牽手過聖誕,一起噴過彩條,你為他織過頸巾,他送過你心形銀鏈墜作禮物的小男生,早已失散。逐漸被人遺忘的,還有聖誕卡。好像大部人都改發 e-card了,一張張紙造的,似乎已不合時宜。每年鍥而不捨親手寫下短短的一句「聖誕快樂」,往往被朋友取笑樹精會來找我復仇。老土的我,最愛聖誕音樂卡,今年找了好多間店鋪,只得一家有售,卻賣上百多元。它太精美了,我喜歡的是粗糙白底金色字體,音樂永恆走音那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