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千奇百怪大自然

園子裏有棵檸檬樹長了蟲,老婆在葉子上找到元兇,元兇的顏色與綠色的葉子一模一樣,體形就像一條蠶蟲,除非你一片一片葉子找,否則根本發現不了牠。老婆把牠捉下來放在階磚上細細研究,用樹枝輕輕戳牠兩下,最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這條翠綠色的蟲,突然從嘴中吐出兩條信,就像蛇嘴中吐出的信一樣,是一條分叉的舌頭,最神奇的是牠的顏色,竟然赤紅赤紅!一條翠綠色的蟲吐出赤紅的信,連我都害怕,別說其他想把牠吃進肚子裏的生物。
大自然中的生物千奇百怪,我二哥從前在廣州讀書,文革時被下放到海南島開山,一天,草叢中跑出一條青蛇,頭上竟然長了一隻獨角!今年八月的時候,廣西的挖路工人在山上挖出兩條巨蛇,全身披金鱗,極硬,劇毒,較大的一條長十六點七米,即有四、五層樓的高度,可惜被機器挖斷,另一條小一點,逃走前發出沉悶的吼聲,挖泥車司機當即跳下車叩頭,其他的工人一哄而散,當他們回來的時候,發現司機已經被嚇死了。專家說,這是一個稀有品種,平時習慣一雌、一雄結伴而居,這條死去的巨蛇重三百多斤,已經有一百四十歲!工人回過神來後想把牠送去搶救,但已經返魂乏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