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固執的新娘

一定非常非常的愛,才願意在監獄中下嫁重犯。
有些女人婚後男人才犯案坐牢;有些已有婚約定好日子結果出事就捕……沒得考慮且已選擇,先成「丈夫」再成「囚犯」。有情有義的無奈等他回家,面對現實的明白他出來之時雙方已老而孩子得吃飯只好改投別人懷抱。
囚犯不能怨,因果皆自招。
──但,他明明是詐騙傷人械鬥搶劫放火仇殺……之類的重犯,她竟披上婚紗,步入紅地毯,在武警特警荷槍實彈監視下,與身穿囚服的男人共譜婚禮進行曲,許下愛的承諾,實在感人。前景困難重重,後路迷茫莫測,在情在理可以不嫁,若他已在服刑才與之相戀,愛他什麼呢?作此抉擇,是來「還債」吧?
四川嘉陵監獄創全國先例,為男重犯舉行囹圄婚禮,新娘不止一名,共七位,抱着同一信念,為愛嫁給他。「不離不棄」才四個字,實行起來得付出半生眼淚和等待。
已成定局的不幸,人們只能面對;但未成定局的凶險,卻可進可退可收可放。別低估女人的力量和勇氣,她們一旦想通了(或永遠想不通),便堅決道:「日子是自己在過,只要我喜歡他,我就會一輩子等他!」父母家人好友都沒轍。
情深的女人很固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